2019n-cov的到来,使我们不得不在家学习,那么很多小伙伴会发现打开知识胶囊的过程比较繁琐,于是我决定牺牲自己,只让自己的过程变烦而可以节约同学们的很多时间。
  那么我们就来谈谈到底是如何实现的。
  首先,我们需要来分析一下过程,要实现从电脑打开知识胶囊(肯定是通过浏览器打开),那我们就先来获取知识胶囊的地址吧!
  地址是不会直接显示在知识胶囊索引页面的,但手机会给知识胶囊所在的服务器发送请求,那么我们就可以通过监听手机发出去以及接收的所有包来获取知识胶囊地址(抓包),想用手机抓包,最方便的方法就是装一个抓包软件,我用的是HttpCanary,安装包我会发在附件里(暂时只有安卓版的,iOS没有试过也不知道在哪里可以下载,反正Google Play上肯定有,但你得首先能访问Google)。
  那么我们打开抓包软件
Screenshot_20200221_212814_com.guoshi.httpcanary.jpg
点击右下角的飞机按钮开始抓包。
  返回微信“Easylive”小程序,打开胶囊,点击图片中的按钮
2.jpg
  待页面加载完成,出现上课的界面,此时包是肯定抓到了,让我们来回来抓包程序,停止抓包(再次按下小飞机),观察界面,发现有几个可疑的包:
4.jpg
我们一一打开,找到一个包的链接中含有“fullscreen”的字样,这就是胶囊的链接了,长按链接,
5.jpg
复制到浏览器打开,你就会发现浏览器界面和在小程序中打开的一摸一样,那我们的教程就到这里,有不懂的请在评论区留言。

最后修改:2020 年 02 月 22 日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请随意赞赏